一段關係開始得不好﹐結局也注定不好。

譬如說:
如果你們開始的時候﹐他已經有女朋友了﹐是你介入了他們的感情。
在他還沒有搞清楚與現任的關係﹐你就貿然和他開始了。
就算他最後決定把你扶正﹐但他心裡還是會記得﹐就算他有別人﹐你能接受。

如果你們是清清白白地開始﹐或許在他出軌以前 (渣男除外) ﹐他還是會惦記一下是否不應該傷害你 。

然而當關係本來就開始得不好﹐他會有種「我有別人她都能接受」的概念﹐出軌機會倍增。

又或者說:
在你們開始的時候﹐有男朋友的人是你。
還未和男朋友分手﹐你和新對象就已經做盡所有情侶間的事了。
接著你可能為了和他在一起﹐選擇和當時的男朋友分手。

但他一直都會記住你曾經用情不專﹐容易對你產生不信任﹐對你身邊的人與事亦容易起疑心。
他可能會想:既然你能為我放棄前度﹐同樣也能為下一個對象而放棄自己。
就因為此等想法﹐你們可能會經常吵架。

所以說一段關係開始得不好﹐結局也注定不好。
這既定的觀感是根深蒂固的﹐大家對彼此早就已經先入為主。

如果你們是清清白白地開始﹐可能你們能發展得很好的…
但因著你們過往的種種經歷﹐加上曾經出軌的人本來就很容易重蹈覆轍。

如果你們是清清白白地開始﹐可能你們能發展得很好的…
卻因為經常舊事重提而引起爭吵﹐關係變得越來越差。
當然… 遇上生性多疑的對象﹐就算你是超強異性絕緣體﹐他依然能找到地方懷疑。

良好的愛情關係﹐不單需要維繫﹐也得嬴在起跑線。
一段愛情關係的開始﹐雙方理應處於單身的狀態。
如果其中一方不是單身的話﹐就應該先把原有的關係處理好﹐才再考慮開始吧!

情侶關係﹐亦從來不應該是為了尋找「愛情替代品」。
如果其中一方還沒有從上一段關係復原過來﹐那麼就讓時間先治癒好心靈﹐不用急著發展吧!

不是說清清白白地開始的關係一定有好結果。
但是關係開始得不好﹐大多數都會換來不好的結局。

By Cherry Fung 馮凱淇

🎤sɪɴɢᴇʀ歌手| ᴀᴄᴛʀᴇss演員| ᴇᴍᴄᴇᴇ司儀| ᴍᴜғғʏ 樂隊主音 📝ᴡʀɪᴛᴇʀ 愛情語錄| 作者| 編劇 📣Lovaholic廣播劇場 #凱淇說 #喜歡你的味道 #ʟᴏᴠᴇ #ғᴀsʜɪᴏɴ #ʟɪғᴇsᴛʏʟᴇ

2 thoughts on “【隨筆】一段關係開始得不好﹐結局也注定不好…”

Leave a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CherryFung.com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