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ertisements

兩個人在一起久了﹐新鮮感總會變淡。
曾聽說:「新鮮感是兩個舊人在一起體驗新事物,而不是換新人去體驗舊的事物。」
的確兩個人交往幾年後﹐關係或許不如最初的新鮮和刺激。
那麽就一起去體驗新的事物吧!

譬如說:去旅遊探索一下新事物﹐又或是兩個人一起尋找新的興趣﹐彼此有了新的體驗﹐就會帶來新的共同話題。

當然﹐若然不停地換新對象﹐又何須擔心沒有新鮮感?
可是換對象的那份新鮮感﹐起初或許是可以維持幾年的;再換下一個對象﹐「保鮮期」時很可能就變成一年了;
然後再換一個﹐新鮮感可能就只能維持幾個月了。

雖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﹐但談戀愛做的事情不都一樣嗎?
談戀愛的時候﹐就是互通電話或發訊息﹐說的不外乎是「你在做什麽呀?」「我好想你啊!」「愛你!」之類。

至於約會活動﹐不都是逛逛街、吃吃飯、看看電影﹐又或是去主題公園﹐還能有什麽不一樣的?
甚至連「我永遠只愛你一個!」這種承諾﹐也都是千篇一律。
更無奈的是﹐談戀愛次數太多﹐深知永遠只愛一個人是不可能﹐結果連這種甜言蜜語都說不出來了。

談戀愛次數太多﹐對愛情會變得麻木。
仿彿每一個對象、每一次戀愛、甚至兩個人一起做的事﹐感覺都差不多。慢慢地﹐心裏面就會充斥著寂寞。

甚至會反問自己﹐到底是真的麻木了?
還是心裏還惦記著某一位前度?
但大多數的關係﹐分開了就回不去了。
再說﹐曾經為了新鮮感而放棄的前度﹐縱然多惦記﹐你最愛的人還是自己。

與其為了新鮮感﹐而換個新人去體驗舊的事物﹐不如好好珍惜一直在你身邊的這位「舊人」。
找個機會一起去體驗新的事物﹐新的經歷能鞏固你們的關係﹐新的共同話題能讓你們的關係保鮮。
那些每次分手立刻就要有新對象﹐或總是為了新對象而放棄現任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:怕寂寞。
他們害怕自己一個人﹐恐懼單身的感覺。

對象換太多﹐戀愛感越來越淡薄﹐這樣的內心感受同樣是回不去的。
就像玩過山車一般﹐頭一次感覺非常刺激﹐立刻再玩第二次肯定沒那麽震撼;
當你重覆玩很多很多遍﹐整個遊戲的軌道你都一清二楚了﹐它的高低起伏對你而言就變得不外如是了。

因為各種原因﹐有些關係最後還是要分開。
如果希望下一段愛情關係更健康﹐就先緩一下再談吧!
淡忘了對前度的記憶﹐遇到下一位時﹐起碼那一刻的心動會更真實。

若然對象選對了﹐就別隨意想著要換了。
當你已有伴侶﹐卻遇上一個你認為相逢恨晚、萬般適合的新對象﹐而這位新對象就好比一根點亮了的蠟燭放在你的眼前。
眼前的燭光肯定是最亮的﹐不如嘗試後退一步﹐當你把這根最亮的蠟燭與其他蠟燭放在一起﹐哪個比較亮就不好分辨了。

何謂新鮮感﹐就是在他身上發現一些你未知的事情。
當彼此關係變得靠近﹐他的一切你都知道﹐新鮮感當然就變淡。
新鮮感﹐本來就不該是伴侶給你的﹐而應該是自己主動在對方身上發掘。
談戀愛談久了﹐感覺變淡了﹐就一起去體驗新的事物﹐把新鮮感都給找回來!

By Cherry Fung 馮凱淇

🎤sɪɴɢᴇʀ歌手| ᴀᴄᴛʀᴇss演員| ᴇᴍᴄᴇᴇ司儀| ᴍᴜғғʏ 樂隊主音 📝ᴡʀɪᴛᴇʀ 愛情語錄| 作者| 編劇 📣Lovaholic廣播劇場 #凱淇說 #喜歡你的味道 #ʟᴏᴠᴇ #ғᴀsʜɪᴏɴ #ʟɪғᴇsᴛʏʟᴇ

Leave a ReplyCancel reply

Discover more from CherryFung.com

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.

Continue reading

Exit mobile version
%%footer%%